close


週休二日,一家3口豬睡到自然醒~
早在上一週,便計劃著下一週要來揉麵團,自製起麵包來了 ~
所以開始翻書,找CAROL的相關書籍,研究起要做那款麵包來
話說做麵包,這可是我一次嘗試哩~
從以前就只對西點有興趣,尤其是起司蛋糕,
再者我家那二口豬對我做的起司蛋糕更是無力招架,
一棵蛋糕通常活不過2天 都會以最快速度給嗑光,
明明才剛吃完飯,怎麼還會有肚子裝蛋糕,至今我還是找不出答案來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便更努力的做出更好吃的蛋糕來了~


這陣子也不曉的那根筋不對了~\
竟然跟爹地說我們來做麵包如何呀~
爹地也覺的媽咪我怪怪的 ,使用酵母做的西點,大約也只有做比薩皮才會稍微揉一下
而且才揉一下就唉唉叫,所以每次做比薩皮一定要商請爹地來揉~
這會又要做麵包來,那誰揉呀?(爹地覺的有不詳的預感了)
可是麵包要你來揉哦~因為你說你有個太陽手呀!所以麵包做起來一定會更好吃!(媽咪我狠狠的給爹地誇一下)
嗯~咦~哦!(爹地有點被拐了的感覺~)




星期五晚上便開始準備起材料了,
等到星期六開始做起麵包來了
一開始媽咪我一起幫爹地秤起材料來了~
女兒拿起桿麵棍再旁嚷嚷著我要做麵包了~
爹地大展伸手要準備開始揉了~
咦~奇怪了牛奶都倒光了,怎麼麵糰還乾乾的
難道配方有誤嗎?
檢查一下還有啥材料沒放進來?
呀!雞蛋啦!
少了雞蛋,整個乾濕度就錯了
這回可要再重來了
重秤材料,這回總算對了
但是怎麼那麼濕哩?
配方上說牛奶倒約剩 30CC再適麵糰的乾濕度來增減
只好猛放粉類的東西,我看粉類被我們這一加約200g
要想carol說的揉出一個薄末,我看有點困難哩~
不過爹地還是不死心 的猛揉 ,總算有點像樣了
呼~挺累人的,終於可以第一次發酵了約等50-60分鐘
這回的步驟就跟書上說的順序一步一步來
一共分8等份
我們就弄成2棵奶酥麵包,2棵肉鬆麵包 跟4棵蔥仔麵包



奶酥麵包烤的有點焦黑
這又要說起爹地了
烤盤分成二盤分上下,烤一定的時間可要上下更動
但是老公笨笨的以為只要按照配方上說的17分鐘就有香噴噴的麵包可吃
所以放在上盤的麵包就狠很的被烤膠了
而下盤的蔥仔麵包,表面卻沒反應,還生的哩~
真是的~ 都快被爹地給打敗了

不過自已自製的麵包,咬起來挺有嚼勁的~
而且有點甜甜的麵粉香 ,不錯吃~
而且一口咬下去麵包不會就這樣給扁了,
自已做的還會再浮起來,彈性挺夠的
用力的給它壓下去,馬上又彈回來~



隔日一早,不死心,這回就不叫爹地來揉了~
因為腦袋裡還存有疑問,怎麼昨天爹地揉的麵糰,非的要加那麼多的粉下去哩
自已秤起配方來了~
原來~
爹地的步驟有一個錯了
液體類的牛奶可不是要一次倒剩30cc
而是要慢慢的添加,揉一下不黏手了才可以再繼續加牛奶的
怎麼我昨天沒去注意到這點 ,現在自已親手做一次,發現了這個錯誤來了
不過自已揉到全身是汗哩~
這回可是手酸的要命哩~不過酸的部位卻是手臂最難瘦的地方 ~蝴蝶袖的部位



上圖的配方carol的是癸瓜子 ,而我原打算更動為核桃的,但是怎麼也找不著核桃\\
只好使用松子來了,一樣很香,很有嚼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嚼~

週末的晚餐,心情好下了廚房做了4道一湯
高麗菜炒黑木耳、蔥蛋(做麵包剩的)、煎虱目魚肚、鳳梨蝦球、味噌湯~
三隻豬吃的很飽、很滿足~



飯後還叫爹地去買了刨冰來吃~
好滿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豬婚禮佈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