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去上了一堂課。這堂課我可是想上很久
了,只是一直沒看到有人開課。要不然就是已經開過課了,而我錯過了。只能忘梅興嘆~

那到底是啥課程哩?   就是蛋糕裝飾課啦~

會做蛋糕是難不倒我。但是要使用鮮奶油給蛋糕裝飾。那可難倒我了~

光是怎麼把鮮奶油做抹平的動作。就弄了老半天。甚到還把蛋糕屑跟鮮奶油給混勻了。搞的整棵蛋糕表面既是屑又是奶油的。難看死了

所幸這天瀏灠網頁時,剛巧不巧給看到了銘泉烘焙行有開課哩~

日期、時間均可以允許哩!那就火速報名了。

當天抹了二棵蛋糕哩~
一開始還害怕抹不好,不過再看了老師的示範之後,立刻親自上陣,咦~還好嘛!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呀~
還抹的挺開心的,原來用對方法其實是不難的~

首圖是老師的示範作品~
圖下一開始要把海棉體做修飾一下
今天要做麵包超人的臉所以尖角的地方全部要倒圓角
所以就用剪刀用力的剪剪剪~


圖下利用剪邊的蛋糕屑來做麵包超人的鼻子即臉夾,此時表面已抹上一層鮮奶油了~
老師說這棵蛋糕沒有抹很平沒關係,表面還要做星星狀花嘴所以會遮蓋過去
如不想這樣也可以烤個4吋的海棉帶替~
我不過我覺的老師這樣的做法也挺不錯的~把剪下的蛋糕屑加以利用
省時又方便



圖下利用巧克力餅乾做眼睛~鼻子跟臉夾也抹上了鮮奶油了~



圖下開始用星狀花嘴一棵一棵慢慢的擠,就變成漂亮的蛋糕了~


圖下完成了~
雖然沒有首圖老師做的來的美,但是自已做的就是覺的很美啦~




另一棵蛋糕的作品~
我沒有用照片拍下步驟,但是我是用攝影機模式拍的
但是本想剪成一張一張的相片,可是mp4的格式不會用~
所以只是po成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豬婚禮佈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