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二)(8個月又五天)

雙十國慶連放三天的假,在家好好陪女兒。想要看看我們的陪伴跟阿公阿媽的方式有無差別。

果然~孩子真的要自已帶才是對的。這三天女兒滿乖的盡情的玩也睡的很飽。

我的方式:早上6點女兒會自行起來,我也會跟著醒來。跟她道聲早安要她等媽咪泡奶奶即準備洗臉水。

可是現在的她有時會已哭的方式來跟你說她想要喝奶奶或是聽不懂媽咪的語言已為媽咪要走開而哭….

我還是會繼續慢慢的跟她說媽媽只是起來準備泡奶奶。相信過陣子會慢慢聽懂媽媽的話。

每次喝奶奶的速度都用最快的方式喝。似乎好像很餓的樣子。也不聽媽媽說要慢慢喝。不過還好沒有嗆到的困擾。喝完奶奶我還是會習慣的給她稍拍背一下,幫她打嗝,雖然扶她起來座好她也可以自行打嗝。

可是媽媽我就是喜歡輕輕拍一下。女兒也會抬起頭來跟你撒嬌、微笑。真是讓媽咪我愛的不似手。可愛極了~

喝完奶奶就是洗臉的時間了。女兒還滿配合的。奇怪她老爸再幫她洗臉怎麼老是唉唉叫。我再洗都還滿好的呀!我連小手手也一併洗了也沒聽到她哭叫一聲呀!?還會抬頭跟你微笑哩!洗完臉就是讓女兒稍微的玩一下。小玩這時段看她有無大便的動作。通常她會訂格幾秒眼尖的媽咪就曉的她再大便了。不過有時還真看不出來哩!@@ 不過反正有無大便還是會給她換尿布。換尿布的情形也滿配合的。會乖乖的躺好讓你把尿布都換穿完畢。等這一切都搞定後。就是讓女兒好好的盡情玩了。把她抱到老爸身邊準備當個大鬧鐘叫醒老爸跟姊姊的時候了~~這時候的我就可以好好的來梳洗一番了~~順便聽姊姊唉叫的聲音 (因為妹妹又再欺負姊姊了)

吃早餐時候女兒還可以跟我們一起吃早餐。她喜歡大人的食物。所以我們會捏一小塊餵她吃。她高興時會尖叫加動作大大的擺動。我們看她這麼開心也會跟著大笑。到這時候也玩的快3個小時了。有時看她似乎再愛睏的樣子。會抱她上床小睡一會。等10點蒸食物泥給她吃。或是食物泥吃完再小睡。我們也會跟著睡回籠覺~~放假的權力呀!

中午我們大人吃中飯。女兒也會被我們餵大人的食物。或是她再旁邊爬摸索她的世界。我們也樂的可以好好的專心吃飯。約2點一樣讓女兒吃完食物泥。我們又全部回床上小玩一下。準備睡午覺。這次就會狠狠的睡到下午4點多。大約5點我們會帶她座娃娃車出門散步,女兒會靜靜的坐著讓我們推她四處走走看看。可能還沒完全睡醒,等繞了一大圈後才會看她有精神。頭四處轉動看看。有時還會聽她哇哇學語的不曉的再說什麼話~~

散步完回來就又準備吃6點的食物泥,我們大人也準備開始吃晚餐了。大人看電視女兒玩她的,有時會讓她坐坐學步車。就會看她東摸摸西看看。四處去探索她的世界。大約晚上8點就會抱女兒去洗澡。

洗完澡的她通常又會開始愛睏了。我們大人也輪流去洗澡。等10點會叫醒女兒喝點奶奶約150ml。喝完奶奶通常又繼續睡覺到天亮了~

一天2次奶(早上240ml,晚上150ml)3次食物泥(約220g的量),

食物泥目前的量是糙米2號袋、蔬菜1號袋、米豆1號袋、雞胸肉泥1號袋、水果泥1號袋。約一個飯碗的量。

一整天下來女兒感覺都滿開心的。吃飽飽睡飽飽。可是怎麼換阿公阿媽再顧。怎麼老是聽他們說下午都沒什麼睡。趕快給她洗澡她就會好好睡了。結果都只有哭鬧不睡的下場。真是差很多。所以真想知道她們是怎麼顧小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豬婚禮佈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