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未見面的高中同學,昨日應邀前往他的老家-玉井

同學的家有種芒果、芭樂、酪梨~

前幾天接到她打來的電話,邀我到她家拿芒果

喂喂~同學  現在芒果已經盡尾聲了哩

芒果大產你沒叫我去吃,現在芒果盡尾聲了你才叫我去吃~~

不過跟同學說,拿芒果那不是重點,去見你那才是最主要的。

太久沒見了,至從高中畢業後,同學各自發展

而你卻跑更遠,原本再玉井的7-11工作,也做了滿多年的

那時要見面還倒容易。一起排同樣的休假日,你座興南客運到台南市,而我騎著機車直奔台南與你會合,這樣兩人便可共騎一台機車四處逛街、吃東西。

而現在你卻與男友搬至台中,要見面唯有你過年時回老家探望雙親,稍微空時間與我們吃頓飯,小聊一下便是。不過那樣的飯局幾年下來,似乎也填滿不夠我對你的想念。一年才見面一次,見面也才吃頓飯閒聊,這樣夠嗎?

不過昨日的拜訪,又見著了你的雙親,爸媽都老了,不過那幽默的個性還是依舊存在。好讓我懷念起高中時的那段,那時的我們一伙人翻山越嶺,騎著機車,

來到玉井,想要看一下從未到過的玉井,原來同學的家住在那麼的荒山野嶺,隔壁沒啥鄰居,山路中突出的唯一住家,就是你家。

同學你又帶我們四處看看整個玉井,騎上山頭,整遍的芒果樹。果然可以證明玉井的芒果產量佔台灣第一了。

那時青澀的我們,也是會做一件事情,偷拔芒果,因為我們想吃青芒果。而同學你哭笑不得,那被人見著了可是會被抓的,不管啦~誰叫同學你家的芒果已經熟透了沒有青芒果可摘了~這裡滿山的芒果偷摘幾棵不會怎樣的~

把偷來的果實,交由另一位同學讓她帶回家給媽媽醃漬。好滿足我們的味蕾~

而那次媽媽醃青芒果時迷湖的媽媽足足用鹽泡了一個晚上,隔天才想起來似乎泡太久了,總之那個有點鹽鹽的又有點甜甜的青芒果記憶仍深留腦海中~

可惜的是那位同學在嫁人之後。跟老公經營家族事業一振不起,倒債浪跡天涯了~

高中三年,每年還是直奔玉井看看山看看你的父母親。

 

昨日的一頓便飯,另個同學與你小聊一下你在台中的狀況,安靜的我~

低著頭猛吃著麵,其實耳朵拉著長長的聽著你在台中的生活。

~賣掉房子改用租的你們倆還是沒有很安洩的過日子。

跟著這位「男朋友」也有好幾十年了。這幾十年來你似乎也沒有過到好日子。

夫妻倆工作有一搭沒一搭的。同學我聽的內心還滿難過的。

內心有點後悔當年給的承諾,害你辭了7-11的工作。只為了等我創業~

如果沒那會事,你現在是不是還留在玉井呢?如果當年我堅強一點,獨立一點,咖啡夢是不是就會實現呢?

 

幾十年沒來玉井了,熱門的芒果刨冰這幾年風行起來。我們也不免俗的要去嚐嚐~

哇塞~真的是人滿為患呀~整個玉井農會塞滿了人群。不過同學說上次與台北另個同學來吃過不好吃~所以轉戰阿月古早味刨冰,我們一行人共51小點了二大碗刨冰,分別點了一種是用清冰刨的另一款則點芒果冰刨的刨冰。先端上桌來的是用芒果刨的刨冰,舖滿了芒果丁即幾瓣的青芒果,上面還有二大勺的芒果冰淇淋,淋上了煉乳,真是豐富即了!另一碗也是一樣的用料,只是冰淇淋底下還多了一勺芒果泥再刨上碎冰而已。二碗都好吃~大大滿足~

 

我們再回到同學家中歇息時,接到了經營民宿的老闆電話。

同學今年準備了一籠芒果要送給這剛認識的朋友。

同學邀我們一同前往。但是有點疲累的我搖頭說不去了

但是同學說這民宿的地方 是很漂亮的哦~  走啦!你一定會喜歡的~

就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 ,與同學前往了這「歐味思」渡假山莊

同學說的沒錯~這地方真的是漂亮極了~似若陶淵明的室外桃園

山林中的香氣,用力的吸上一口,滿滿的滿足

~上空中似乎有片烏雲過來。果不其然的大雨馬上澆淋下來

民宿老闆即老闆娘要我們趕緊進屋子躲雨,我這同學跟民宿老闆說乾脆開起卡拉OK來歡唱一下吧!而我還沈浸在山林芬多精中,無法與卡拉OK連上線~

同學還一味的要我開喉歡唱~喂喂拜託可不要破壞了這寧靜的地方好不好~

而大雨也似乎沒有要減緩的感覺,坐在屋內也一樣能聞到雨的味道與山林的香氣。老公還竟能舒服到打起頓來~  我也想好好的打個頓。但是二位同學歡唱卡拉OK~樂此不疲。老闆娘還泡起咖啡切上水果熱情款待。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這意外的民宿一遊,心裡留有一個遺憾。因為還是少了一位同學沒來,沒能讓她也看見這美景~

下次希望台北的那位同學也能到位。這樣才算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豬婚禮佈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