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做蛋糕了。
每年到了年尾就是我最忙碌的時刻~
諸如會場佈置、鉤圍巾、烘焙~
當三樣興趣同時撞在一起,就是會有一樣被冷落
會場佈置在年尾最忙了
古人云「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加上現代的人,結婚喜慶非得把會場弄的有模有樣
就算不來個全場佈置
最起碼也要來個汽球拱門
簡單的門面一定不可缺



鉤圍巾也通常在秋天開始時,北風開始吹
才想要拿起鉤針鉤一下~
夏天實在不想拿著毛線呀!
太熱了 ~
而秋冬拿著毛線是為了保暖還是為了興趣?
我想二者兼俱吧!


唯有烘焙沒有時間的限制
想要啥時想做蛋糕或烤餅干
只要想烤隨時都可以烤上一個
適逢草莓季的盛產~
我女兒又超愛吃草莓
便來烤個草莓乳酪慕斯吧~


這個配方是從carol那「新手烘焙書」一文
不曉的是吉利丁放的不夠還是啥原因
感覺放冰箱冷藏整體有點過軟
我慕斯部分放了6g的吉利丁
想當3片的吉利丁
所以切蛋糕整個外形顯的不那麼平整
鎖性把它先丟入冷凍
待冰的較硬時再來切
還是不盡理想
所以照片拍出來實在不怎麼好看
先跟大家說一下


表面有點冰晶是冷凍的關係


另外還有剩一部分的乳酪
就順便烤個檸檬乳酪蛋糕
反正器具都拿出來了
加上太久沒烤了
手超癢的~
干脆把他烤個過癮
一樣從carol那取的配方的
只是底層的鉼干
我拿孔雀餅干來烤
便宜又好吃
不然買消化餅有點小貴
買歐力哦又要把夾層拿掉超麻煩的


把這個蛋糕送入烤箱後
我人已不那麼認真再烤箱前顧了
所以表面有點烤過頭
不過不致於烤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豬婚禮佈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