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1/2五)(11個月又14天)
好快哦!女兒快要破蛋了~但是農曆的卻遇到潤月,所以要多算一個月才正式滿週歲~
昨天半夜12點多女兒睡到哇哇叫,似乎很不舒服的樣子。呻吟的叫著,摸摸女兒的臉蛋~咦似乎有點燙燙的。趕緊打開電燈看著女兒的雙頰紅通通的。耳溫槍一量38.7度。原來女兒發燒了。喚醒身旁的老公。我起身準備裝水給女兒擦身體,也把她的衣物脫掉剩一件。還裝水給女兒喝。可是女兒似乎很舒服不願喝水。只是一味的想吸著她的奶嘴。再量一次耳溫馬上又變39.3度了。老公原想說要帶女兒上急診室。我說家裡有備退燒藥。先讓女兒吃看看。吃了藥也給女兒喝些牛奶。還是一樣繼續的給女兒擦手腳。還在女兒的額頭上貼上一片退熱片。過了一會溫度似乎慢慢降下來了。這時女兒感覺似乎變舒服了。看著她揉起眼皮要睡著了。而我們大人只能再等待女兒的溫度降到安全值才敢入睡。不過半夜只要女兒有什麼動靜就會立刻醒來看看。順便量一下耳溫。到了約清晨5點多女兒似乎又被不舒服給擾醒了。量了一下耳溫又上來38度多了,這時把昨晚半夜未調完的藥粉給女兒吃下。也再度沖泡一瓶牛奶讓女兒喝下。就這樣等待8點小兒科門診的開啟。看完醫生判斷應該是感冒型的發燒。原先想說是不是玫瑰疹。醫生要我回去觀察,玫瑰疹的症狀會高燒38-39度。且會燒3-4天左右,直到身體長出粉紅色的疹子才會退燒。而感冒型的發燒還會伴隨著流鼻涕、咳嗽..等的症狀,所以回去要多喝溫開水多休息。
醫生似乎要我們進入抗戰時期的樣子。開出的藥全部到齊包括38.5以上的塞劑、38度以上的退燒糖漿、流鼻水的糖漿、一般藥粉。一大包的藥袋裝的滿滿的。不過幸好女兒只用上了一般藥粉,回到家讓女兒多喝溫開水。剛好柳丁當令也擠了一些柳丁汁溫熱希釋裝在奶瓶讓女兒多喝水份的東西~
再服用了醫生開出的藥粉之後女兒的耳溫似乎慢慢回覆正常值。也大大的睡了一場覺。我跟老公也是跟著好好的補眠了一下。呼~
 
這陣子的女兒發展進步神速,似乎開始聽懂大人的語言了,會跟我們揮手再見、雙手鼓掌拍手、點頭表示謝謝、還會舉起手來打招呼、跟我們頭頂頭的玩鬥牛遊戲、等等。甚至還會再門口迎接我們的回來。前陣子還學會叫姊姊,結果那天我們下班回來女兒再門口喊著姊姊,而那天姊姊頭暈不舒服。沒有預期的反應。不過我們做父母的有點不服氣,怎麼先學會叫姊姊而不是媽媽或爸爸。前幾天有一二次女兒看著我叫媽媽,我也直接做出回應。不曉的是不是音剛好雷同還是我自做多情 ~~
 
這陣子女兒的食物泥不再使用果汁機打了,因為她不要吃了。真傷腦筋!
只好熬起雞骨高湯、魚高湯、排骨高湯等為女兒煮粥了。每天現煮的粥女兒吃的津津有味。一樣會添加蔬菜、糙米+白米、肉泥用大同電鍋好好的煮他一番。致於水果的部份就不再蒸熟給她吃了,而是直接磨成泥餵她吃,葡萄這類較軟的水果則直接用湯匙稍剁小塊餵她吃。讓她用長了6棵門牙(上4棵下2棵)的小嘴巴慢慢嚼了。這時期的份量是一碗飯的量,而且我們再吃晚餐她一樣還是會想吃我們的東西,所以我們還是會餵她一些大人的食物。
 
11個月了會沿著桌子、牆壁等走路了。還不敢完全放手走路。或是牽著我的手走起路來。在樓下就愛往廚房逛看阿嫲在幹嘛,在樓上就愛往姊姊的房間逛,途中會經過冰箱一定要先停下來玩玩吸在冰箱上面的卡通磁鐵,然後再往姊姊的房間去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豬婚禮佈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