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五)(5個月9天)

 

哇~女兒五個月了哩!日子過的好快哦!

 

前幾天再翻舊照片跟自已錄製的DVD,發現大女兒小時候的樣子跟妹妹長的一模一樣。超級的相像。哇好神奇哦!

 

跟朋友講這件事情時,他們說ㄚ同一間公司生產的東西當然會長的一樣呀!哈~真的好神奇哦!

 

 

 

姐姐上游泳課也有一段時間 ,這陣子開始使用浮板練踢水。今早跟教練討論姐姐游泳的進度,教練說一開始上游泳課時有點怕水。這陣子情況有較改善了。一般約上個20堂課大部份都會學會游泳的基本式了。姐姐前陣子跟我說她想上完10堂課就不要再去上了。我跟她說之前的約定就是一旦要學習游泳課,就一定要學會基本式。如果中途放棄你就要賠償媽媽所教出去的學費。姐姐聽的有點不甘願 。這時爸爸在旁則說學會游泳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他小時候每天就期待每週一堂的游泳課,父女倆就在那邊一問一答關於游泳的趣事,女兒似乎聽進去了。所以也就接受要學會游泳這件事情。期待女兒回來跟我說媽咪我會游泳了哦!而且是游去又游回來。

 

 

 

小女兒這陣子逢人就笑。讓人愛不適手很討人歡喜,不怕生。而且很好奇現在翻一下就趴過去,而且還可以趴著繞一圈。頭抬的高高的尖叫一下,表達她很高興。但是趴著還是容易溢奶。所以她阿公阿媽就不太喜歡讓她趴著。這陣子的副食品量還是維持 一樣的量。但是種類變多了。媽咪我會把高麗菜+紅蘿葡、高麗菜+蕃薯葉、糙米+南瓜、碗豆+高麗菜等等。反正家裡有什麼菜我就煮什麼菜給女兒吃。而且都是盡量選婆婆自已種的。像青花菜因為婆婆還沒種,市場上的我又不敢買。所以還沒弄過給女兒吃。青花菜或白花菜那農藥滲留的太嚴重了,以前曾經買回來煮怎麼洗那農藥味就是一直留著。搞到最後就直接丟棄。所以市場上的葉菜類不太敢買。都寧願等婆婆種再煮來吃。

 

前陣子水果泥我使用香蕉,結果女兒大便的硬度可比寧石頭那麼硬,看她再那用力的大便擠到面紅耳赤,看的好心疼

 

上網爬文才知道香蕉會使寶寶硬便。所以馬上換蘋果泥。這陣子就又恢復正常的軟硬度了。且維持天天大便的次數。

 

恢復正常後,阿公阿媽也就放心許多了。所以再水果泥上目前就只敢使用蘋果泥 跟梨子泥。肉泥方面就再等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豬婚禮佈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